中国医生就新冠疫情“十问”美国总统

标签: 中国医生、  
2020-04-30 20:02 阅读(?)评论(0)

撰文/兵团医者

     2020年“新冠病毒”突然向人类发起挑战并迅速全球蔓延。短短2个多月时间,中国首先成功控制了疫情,并凭一己之力向全世界分享成功经验及提供抗疫物资,为世界各国抗疫争取了时间,向全世界交上了一份可供抄袭的完美作业!

   但以美、英、加、澳等西方国家的政要们,在本国疫情失控之时,不急于亡羊补牢采取积极措施,反而指鹿为马甩锅中国抗击疫情不利、“不透明”、没及时通告,甚至以“中国病毒”、“武汉病毒”要求中国赔偿。

   作为一名中国医生,我向以美国等西方国家政要们提出“十问”,一是检测一下他们是否被病毒侵害了“大脑”影响了判断和智商,二是向世界揭露美国了傲慢偏见的,不但输了疫情防控战争,又输了诚信道义。 

    第一问:我想问问美国总统,您不知道病毒也会感染美国人么?在中国“封城”抗击新冠疫情的2个多月时间里,您和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做了哪些准备?拒绝疫情专家的警告,认为病毒不会感染到美国,对疫情所需物资毫无准备,“盲目乐观”欺骗公民一切“尽在掌控中”,幸灾乐祸找茬中国抗疫方式是否“人权”,提醒公民“备足枪支弹药”,这样的抗疫准备能不失败吗?

第二问:我想问美国的总统,生命“人权”哪个更重要?当病毒最终降临并蔓延至全美国时,美国既无防疫物资又无精神准备,3亿美国公民几乎赤身裸体暴露在新冠病毒面前,导致美国如今新冠感染人数已突破100万,死亡人数逼近6(且疫情远无停止迹象),医护人员缺乏基本防护措施拼搏在疫情前线,成为美国现代抗疫史上最惨烈的灾难状态。即便如此,您和五角大楼的政要们仍不忘自夸还未达到220”的估计上线,并“希望尽快复工”。难道这就是美国与西方所标榜的自由与人权吗?

第三问:在美国新冠疫迅速失控时,美国总统和国务卿想到不是如何补救,而是极力将疫情失控责任甩锅中国——说这是因中国抗疫“不负责任”、信息“不透明”和“没及时通知”造成的。我想问美国总统,各国抗疫都是“自扫门前雪,不管他人瓦上霜”,中国抗疫也没得到美国丝毫帮助,美国的抗疫失败凭啥要中国负责?中国是世界上抗疫最成功的国家,让14亿人生命健康得到了保障,同时积极向世卫组织和世界各国分享成功经验,体现的是中国主动的善意和担当,而非义务。中国不是美国的私人老师——没义务为你抄错的作业负责!幸好您没敢指责俄罗斯——因为人家根本不搭理你。

第四问:如今美国新冠疫情处于“灾难状态”,经济发展几乎停滞,美国更将甩锅中国这根救命稻草玩到了极致,拉上英、加、澳等盟友将病毒冠以“中国病毒”、“武汉病毒”威胁中国“赔偿”或“免债”。我想问这些西方国家的总统们,世界上有过疫源国家要赔偿他国的先例么?请问2009年起源于于美国的H1N1甲型流感波及了200多个国家,致使160多万人感染20多万人死亡,美国负责赔偿了吗?你们又不是中国附属国,凭啥要求中国赔偿你?快从昔日靠船坚炮利满世界讹诈的霸权梦中醒来吧——因你面对的已不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!

第五问:如果说美国疫情失控是因为中国“不透明”或“没及时通知”那么去年9月美国就爆发了大规模“流感”它造成了约26万人感染,1.8万人死亡。比新冠疫情早了5个多月,仍不能引起美国总统的重视吗?事实上直到今年2月,美国添新冠病毒“双重感染”。而美国仍然没有防疫物资准备,特朗普与蓬佩奥先生又能怪得了谁?并且,美国从此只有新冠病毒感染报告,原来的流感病毒哪去了?

第六问:请问美总统,今年1月初美国的罗斯福号航母和几艘核潜艇就下水太平洋了——当时中国还没爆发新冠感染。如今美航母上感染的数百名官兵,核动力潜艇都出现大批新冠感染者。中国人是无法接近美国战舰的,请问所谓“中国病毒”怎么提前隔着太平洋提前跑到美航母和潜艇上的?

第七问:作为医生我想告知美国民众,导致美国这次疫情灾难的原因是——对“不重视”和“无准备”这源于美国总统的霸道、无知、傲慢与偏见。其实对抗“新冠病毒”并不难,中国就是用对抗SARS、禽流感、H1N1甲型流感的方法成功控制了疫情,对此美国比中国似乎更有经验。其实去年美国专家就多次发出疫情警告,要求准备防疫物资应对疫情,但未能引起美国政要们重视。那么今年3月更大规模的“新冠病毒”疫情失控不是情理之中的吗?这就是——“主将无能,殃及三军”!美国防疫部门的思路被他们总统先生的智商和政治偏见带跑偏了!与中国何干?

第八问:值此新冠病毒向人类肆虐的时候,美、英等国拉上加、澳、印等公然上演着现实版“农夫与蛇”的故事——他们一面要靠中国提供抗疫经验和物资来救命,一边又污名中国并要求赔偿,是何等的荒谬、无耻、霸权和无知?若抗疫最成功的中国需要向世界赔偿,那么美英等些拖了世界抗疫后腿的国家,是否也该为疫情反输入向世界赔偿?

第九问:我一直想问问美国特朗普总统,对中国是否“双标”: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采取的封城、戴口罩和隔离等措施被美国称为“无人权”,如今美国等西方国家也学习中国“封城”和“隔离”措施,是否是在放弃“人权”?假如中国在抗疫期间像美国、德国那样随意截胡盟友的口罩和呼吸机;假如是中国警察像印度那样公然手持大棒在大街上追打公民的屁股;假如是中国军警向违反宵禁的群众开枪射杀:假如中国像美国那样每天用裹尸袋装满感染尸体运往荒岛掩埋......你们会集体装瞎而不予置评“人权”?

第十问;在这次疫情中,一向标榜自由人权领袖的美国不仅输掉了疫情,更输掉了人心,颠覆了美国二百年来建立起来的国际形象和主导地位,向世界人民昭示了美国说一套做一套表里不一,霸道自私荒谬无耻的真实嘴脸。相反,中国不仅赢得了抗疫胜利,更展现了震惊世界的全民团结和无坚不摧的力量,坚定隐忍顾全大局的大国担当,赢得了世界人民的信任和尊重。总之疫情终将会过去,谁是世界未来发展中可以信赖和伴行的真朋友,谁是言行不一见利忘义的小人,世界人民眼睛是雪亮的。为世界和平与健康,加油中国!加油世界!

(欢迎转载,敬请署名——兵团医者.2020.4.30.)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30 21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