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博五年后重启说明

2020-04-30 11:0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十五年前,作为医生我开设博客,将医疗卫生行业比作“围城”,将自己比作“刺猬”,为医改真空期带来的不和谐的医患关系做所谓的“呐喊”,为医改建言献计。随着国家医疗事业改革的逐步完善与发展,我国的医疗环境明显改善,普惠民众,医患关系开始趋于和谐,我因此停博了。
    今天,“新冠病毒”肆虐期间,我再重启博客。我国凭一己之力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,成为全球首个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,并向全世界分享成功的防疫经验和物资,却反被美国等西方国家诟病指责,冠以“中国病毒”、“武汉病毒”叫嚣赔偿。我应该出来为之发声抗辩。
    六年前,我有幸从黑土地来到南疆昆仑山下、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旁边的城市支疆,我认为这里民风淳朴,医疗资源匮乏,技术相比内地落后。我认为这里更需要我,我的医疗技术更能得以发挥,因此放弃返回内地选择扎根留在了南疆。
    希望自己今后,能用更成熟、理性、真实的声音,继续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发声。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30 13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